【TOZ】【史雷篇】いつかの夢 抱枕Drama翻译

*这个是官方出的那个L型抱枕附带的DramaCD的内容翻译,听不到drama的小伙伴就用翻译感受一下吧~

*因为是个人翻译,如果有听错的地方还请谅解~

*括号里的是他们的内心活动

*如果要转的话还请注明出处

*米库篇稍后放出,请关注~


いつかの夢 史雷篇1


史雷:嗯~原来如此。

米库:什么原来如此?史雷。

史雷:是这个书写的内容,可以说是非常有意思。

米库:是没看过的书呢,你是什么时候买的?

史雷:不是买的,是本来就在这个房间里的。

米库:也就是说,是昨天住这个房间的客人忘了的吗?

史雷:嗯~也可能是旅馆为了客人准备的吧,因为内容是这周围的名产介绍。

米库:名产?

史雷:对,只有这里才能吃到的料理和风景如画的地方之类的,虽然内容比较少但是加了很多插图,是谁都比较容易读的感觉。

米库:原来如此,类似于参观案内一样的东西啊。

史雷:就是这样~哦~?这个麻婆咖喱包看起来好好吃啊,有点感兴趣啊。

米库:说起来刚才在走廊听到莱拉跟罗洁在说什么麻婆咖喱包,可能是也看了同样的书吧。

史雷:说不定罗洁她们去吃了,明明应该在隔壁屋的但是刚才开始就一点动静都没有。

米库:可能是吧,艾德娜和德泽尔可能也跟去了。

史雷:为什么没有叫上我呢,明明是跟她们一起的说。

米库:她们的确是问你了啊,要不要一起出去什么的。

史雷:是吗?我完全没注意。

米库:因为你那会在打瞌睡啊,我替你拒绝掉了。

史雷:哎~?你叫醒我不就好了嘛。

米库:好不容易这样在旅馆休息,要是再到处瞎逛可不行啊。

史雷:可是你就让莱拉她们去了啊。

米库:她们是她们,史雷是史雷。

史雷:话虽这样说……

米库:而且,你都开始打瞌睡了说明已经很累了,这种时候就不要到处瞎逛,应该要好好的回复下体力才行啊。

史雷:嗯~

(我知道的啊米库里欧说的是对的,但是就一会的怎么了嘛,想尝尝书里写的麻婆咖喱包,看上去松松软软的肯定吃起来还有很多汁)嗯~好难过~嗯~。

米库:不要像小孩子一样的脚晃来晃去的闹别扭,大家要是看到导师这样一定会失望的。

史雷:这跟导师没有关系,知道因为错过而没吃成反而更想吃了!

米库:知道啦,那明天去买就好了,今天已经很晚了

史雷:哟西!那就这样吧!

(太好了!明天能吃到麻婆咖喱包了!啊,要是太兴奋了又要被说不像导师了,这里就稍微忍耐下吧!)

米库:真是的。

史雷:真是期待麻婆咖喱包啊~那么这本书已经读完了就这样吧。还是看回一直看的吧。

米库:天遗见闻录吗?

史雷:没错,要读的话果然还是这个啊。读这本书的时候最能踏实下来了。

米库:因为是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喜欢看的啊

史雷:这样的人好像还挺多的,最开始遇到艾丽莎的时候她也这么说的。

米库:是的呢

史雷:今天去的那个地方的草图貌似是……

(真是安静的夜晚啊,在何方的时候一直是这样的呢,好久没回去了,爷爷和大家还好吗)

感觉这样好像我们在何方生活的日子啊。

米库:真巧啊我也刚好在想这个。

史雷:果然是?就有这种感觉,嘛,偶尔这样的夜晚也不错呢。

米库:最近一起同行的人数变多,到了晚上也多是比较热闹的情况呢。

史雷:虽然那样也比较有趣。嗯~~~呀~~话说今天真是累了呢,也怪不得会打瞌睡呢。

米库:疲劳的原因很明显啊,是因为顺道去了来这个城镇的途中发现的遗迹啊。

史雷:最开始说要去遗迹的是米库里欧啊!(嗯?是谁先说的来着?算了,就当是米库里欧吧!)

米库:不是!是史雷。

史雷:不是!是米库里欧!

米库:是史雷!

史雷:米库里欧!

米库:史雷!

史雷:米库里欧!嗯~~~~~(惨了,因为小事而倔强起来了,这里应该我退一步),那个,这个争论,有什么意义吗。

米库:啊,没有呢

史雷:就是呢。算了吧

米库:也是呢

史雷:不管谁先说的都不要紧啊,去转了第一次见到的遗迹非常高兴啊,米库里欧也是吧!

米库:是啊,这点我不否认。

史雷:一开始只是想稍稍看看入口附近……

米库:结果一口气全逛了。

史雷:途中的时候以为会被你阻止,结果没有啊~

米库:一开始我是想阻止你的,但是觉得偶尔这样也不错

史雷:你是自己也觉得挺有意思的吧

米库:可能是吧~

史雷:(最近这段期间一直在进行水的净化,米库里欧也很辛苦啊,想着偶尔也要让他放松下所以才决定去逛下遗迹,看他那么高兴真是太好了。)今天的这个遗迹果然是天遗见闻录上记载的那个遗迹没错吧。

米库:啊,刚才也说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史雷:虽然没能在遗迹里好好观察,但是你看天遗见闻录这里的记载。

米库:关于阿斯嘉时期的建筑样式标准的记载。

史雷:今天看到的遗迹的构造,跟这里记载的一样啊!

米库:啊。

史雷:桥和墙壁的图案都有阿斯嘉时期的特点。

米库:而且那个遗迹的房屋和走廊的布局和天遗见闻录里的草图全部一致。

史雷:呐!绝对是这样!

米库:这可是大发现啊!

史雷:然后我现在重现看了下这个内部结构草图发现,这里,应该有个隐藏小屋啊,你看,这里,因为太小所以不太好看清……

米库:什么?啊,真的啊,如果只是间隙的话就很不自然,的确是隐藏屋啊,那个时候的那个墙后……

史雷:啊~~真是好浪费啊,就在眼前结果给放过了,要是事先就知道一定好好调查的。

米库:也就是它设计的有足够的巧妙啊

史雷:我还以为已经转了全部的房间了!结果竟然漏掉一间!好不甘心~

米库:真的是!

史雷:嗯~~~我没办法就这样放弃,明天再去一次怎么样

米库:啊,就这么……不不,不行!

史雷:为什么啊,你刚才就要说“就这么办”了呢!

(可恶,就差一点就让他说“嗯”了)

米库:明天有明天的计划,没有回那个遗迹的时间。
史雷:这次错过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啊!

米库:即使这样也是啊,而且你怎么向大家说明啊,今天也是强行让大家陪着我们的。
史雷:一起去不行的话,那就让她们在这个街上等等我们怎么样?

米库:那样太任性了,不能认可。
史雷:怎么都不行吗~?

米库:不行
史雷:嗯~

米库:你用那么失望的眼神看我,我也不会改变回答的。
史雷:(嘛~也是啊,要是反过来的话我可能也会说跟米库一样的话)

啊~没办法了,放弃吧,只能想今天能去就已经很好了。

米库:就是这样。
史雷:把自己实际看到发现的东西记录下来夹在天遗见闻录里好了。趁还没忘记!

米库:是呢,这样好。
史雷:那个遗迹跟我们知道的马彼诺吉欧山岳遗迹区别很大啊,

米库:是的呢
史雷:嘿嘿嘿~

米库:笑什么呢?
史雷:这样就慢慢的就能证明我之前说的假设了!今天去的遗迹是阿斯嘉时期的遗迹,跟马彼诺吉欧山岳遗迹的样式明显不同,这样的话很明显的马彼诺吉欧山岳遗迹就是阿斯嘉时期之前的产物了(因为从年代上来说不可能是阿斯嘉时期之后的,果然不管怎么想答案都只有这个!)

米库:等等,这样下结论太笼统了,我说了很多次了,关于马彼诺吉欧山岳遗迹也有仿造的可能。
史雷:又是这个啊,那个规模的遗迹,我不认为是……

米库:“我不认为是连样式都模仿的建筑”,我已经听了很多遍史雷的想法了,但是那也没有确证吧。
史雷:我不认为想的有错啊…

米库:直到发现了明确的证据之前都不应该急于下结论,这是研究的基本。
史雷:虽然是这样没错……话说我们好久没这样讨论遗迹了。

米库:是呢,在何方的时候我们每晚都这样。
史雷:果然讨论遗迹相关的话题非常有意思啊。哟西,笔记就写成这样就好了(哈欠)

米库:你果然累了呢,赶紧休息吧。

史雷:还不困啦

米库:你打了那么大一个哈欠说什么呢,好啦,躺床上去。

史雷:所以说我还不困…

米库:喂,这边的床是我的。史雷你的是那边的吧

史雷:哪个都无所谓吧。

米库:不行,是你自己说想要窗边的。

史雷:你这么想要这边床的话,米库里欧也一起在这边床上睡不就好了。

米库:那样的话就太窄了吧

史雷:没事的啦,小时候我们经常睡在一个床上……

(果然米库里欧说的对,我可能是累了吧,感觉意识逐渐模糊……)

米库:那个时候和现在不同吧,身材大小完全不一样啊。史雷?喂,睡着了啊,真是的……(帮忙盖上毯子)

史雷:好轻,感觉不到有盖着……还要再……

米库:嗯?还醒着吗?边睡边要求啊,真是的。(继续盖上)

史雷:嗯……够了

米库:你真是任性啊

史雷:(这个感觉好像……啊,对了,是猫,猫经常好几只凑在一起卷在毛毯里睡觉呢,也有被垫着的家伙)嗯~好舒服,在下面睡觉的猫咪好幸福……

米库:是在做什么梦啊~


いつかの夢 史雷篇2

米库:天遗见闻录啊。

史雷:(啊咧?这里是…何方啊,我是什么时候回来的?附近好像有什么,啊,野猪啊,悠闲地吃着草…哎?突然凶暴起来,乖一点,啊不行!冲过来了!)啊啊啊!!

米库:史雷!怎么了!

史雷:野,野猪冲过来了,快躲开,米库里欧!

米库:史雷!冷静下!

史雷:不行!哎……?哎?米库里欧?

米库:清醒了吗?

史雷:野猪呢?

米库:哪都没有野猪啊。

史雷:不可能啊,哎?这里是哪里?

米库:旅馆的房间啊。

史雷:难道我是在做梦?

米库:好像是呢~

史雷:啊~太好了~

米库:你说野猪怎么了?

史雷:对的!我们俩都在何方,突然在附近的野猪狂暴起来,我想让它老实下来但是没用,然后被压住了。

米库:啊,这样啊,说起来史雷小时候有被野猪追赶过呢,但是没有被压住过。

史雷:对,那个时候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直到现在都时不时的还会梦到。

米库:总之先冷静一下,这里也不是何方,也没有狂暴起来的野猪。来,喝点水吧。

史雷:谢谢~

米库:安心了吗,那就继续睡吧,毯子就盖一层比较好吧。

史雷:为什么我盖了两条毛毯?

米库:是你那么跟我说的。

史雷:是吗?我不记得了,抱歉给你添麻烦啦~

米库:我已经习惯了不要紧

史雷:(习惯了吗……的确回想起来我从小就跟米库里欧一起呢,在一起才是理所当然的,完全没有介意自己是人类,米库里欧是天族,啊,虽然现在也没有介意,但是米库里欧怎么想呢?虽然他说在人类这么多的地方呆着也没事什么的,不好,想这些事情睡意就……)

米库:怎么了史雷?

史雷:我清醒了……一旦这样之后很难再有睡意啊~这样了就没办法了,今晚就让我们来讨论天遗见闻录吧!

米库:不行,会妨碍明天的。

史雷:这么清醒了之后就睡不着了啊~

米库:躺下然后闭上眼睛,老实待着一会就会困了的。

史雷:只有我睡,你是想自己一个人读天遗见闻录吗。太狡猾了。

米库:我知道啦。那我也一起睡,这样行了吧。

史雷:有光亮着睡不着~

米库:我会灭掉的,好啦,暗了吧。

史雷:是的呢,这样就行了

米库:真是要让人照顾啊。

史雷:晚安,米库里欧~

米库:晚安,史雷。

史雷:(不睡不行,不睡不行,这么想着反而睡不着是为什么呢,知道不能想但是忍不住就会想好多事),嗯~呐,米库里欧~

米库:说话的话,会一直睡不着的。

史雷:稍微聊两句嘛,我们小时候的梦想你还记得吗?

米库:当然了,总有一天要探索全世界的遗迹。

史雷:现在我们姑且也算在实现梦想了吧?今天也是去了从来没有去过的遗迹。

米库:是啊。

史雷:但是没想到是以这种形式来实现的啊。

米库:是啊。

史雷:(只有传承才有记载的,长期没有出现的导师。自己成为导师进行净化世界的旅行,连做梦都没想到啊。)今天虽然去逛了遗迹,但是平时却不能这样

米库:因为总是导师的责任要优先啊。

史雷:就是啊,就算觉得“啊,那里有遗迹”,要是周围情况很糟糕的话也不能说想去……这点我还是分得清的。

米库:这样我们错过的遗迹也有几个呢。

史雷:就算进去过的遗迹,也只走了有三分之一,不,四分之一吧。嘛,没办法的事。

米库:史雷,你……

史雷:嗯?

米库:不,还是算了。

史雷:什么啊,说一半会很介意的啊,说吧。

米库:你后悔当导师了吗?

史雷:不,没有的事。

米库:真的吗?

史雷:是真的,当然还有很困难的时候,但是我清楚的知道现在的世界需要导师,我成为导师也应该是有意义的。

米库:那就好,但是也别想太多了。总之太过于努力的话,身体吃不消的。

史雷:这点不用你担心啦。我也是为了自己想了很多事情呢,净化的旅途中能发现好多遗迹太好了之类的~啊,这样想不太好吗?

米库:不会~,这点程度的没事吧,谁也不会责备你的~

史雷:米库里欧你不要说啊,这样大家会在意我的。

米库:我知道啦,不说的。

史雷:顺带一提,之前我们发现的遗迹我全都记录下来了。总有一天一定要去。

米库:等完成了导师的使命之后,就随你喜欢去就好了。

史雷:那个时候米库里欧也要一起啊。

米库:当然了,只要史雷你愿意的话。

史雷:怎么可能不愿意呢,而且我能一直坚持做导师到今天也是因为米库里欧你……

米库:我怎么了?

史雷:啊,果然还是……算了。

米库:你说我说到一半不说了那样不好,结果自己却这样?

史雷:(因为米库里欧一直在我身边,所以今后也请拜托了……虽然我总是想着要好好表达出来但是一旦要说出口的时候就觉得好害羞啊)我突然忘记我要说什么啦!

米库:嗯~?

史雷:是真的嘛,啊啊~好像困了呢,这次要好好睡了,晚安~

(啊,被米库里欧怀疑了感觉更难说出口了~有点不甘心啊)

米库:晚安

史雷:(因为不甘心所以就这么睡吧,干脆数羊好了!一只羊,两只羊……等等,刚才梦到了野猪干脆数野猪好了,一只野猪,两只野猪……)

(十只野猪……十一只野猪……)

(米库里欧那家伙在看我到底睡没睡着啊,小时候也经常做这种事啊)

(二十二只野猪……二十三只野猪……)

(这样互相装睡来侦查对方的状态啊,这样做的时候就逐渐的……)

(三十……几只野猪来着,想不起来,这个可能还真有效果)

果然还是应该在睡之前说出来一直以来谢谢你……米库里欧……终于说出来了

——史雷篇完——

评论 ( 14 )
热度 ( 24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tuki | Powered by LOFTER